设为首页收藏本站积分充值论坛守则开通VIP升级攻略

ASME中国制造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手机号快速注册登录

搜索
总共22097条微博

论坛承接ASME相关业务 2020年最新国外标准中译本价格目录 关于ASME BPVC 2019版预定优惠折扣的通知
[承接HIC试验SSC试验及相关实验] 广告位招租[50米粒/天] 广告位招租[50米粒/天]
226查看 | 26回复

[求助] 关于全焊透T形接头焊接工艺评定的问题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170 天
连续签到:11 天
发表于 2020-7-28 11:4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各位专家,全焊透的T形接头,坡口为K形坡口,焊接工艺评定可以用对接接头覆盖吗?
全焊透T形接头是对接和角接的组合焊缝,对接可以覆盖角接,进而覆盖T形接头,这样处理合理吗?
请各位指导一下,谢谢

ASME中国制造-微信截图_20200727145031.png

点评

资料真不错: 5.0 非常喜欢: 5.0
非常喜欢: 5
  发表于 前天 21:23
资料真不错: 5
  发表于 2020-7-28 14:18

评分3

查看全部评分3

米粒+15 理由

收起
勇敢的心 + 5 发起有意义的议题!
jayhebaby + 5 发起有意义的议题!
Es前缘 + 5 发起有意义的议题!

查看全部评分

累计签到:1618 天
连续签到:2 天
发表于 2020-7-28 13: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欧标  要考虑一下,有点不同要求。。其他不用。。考虑你什么接头

点评

欧标是不能覆盖吗,看了asme和nbt47014,都没有相关规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7-28 14:28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70 天
连续签到:1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0-7-28 14:28:08 | 显示全部楼层
niat8888 发表于 2020-7-28 13:16
就欧标  要考虑一下,有点不同要求。。其他不用。。考虑你什么接头

欧标是不能覆盖吗,看了asme和nbt47014,都没有相关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316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20-7-28 15:5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inwan 于 2020-7-28 16:00 编辑

欧标按照EN ISO 15614-1 8.4.3 (b)也是可以的,全焊透对接焊缝可以覆盖全焊透和部分焊透的对接焊缝和角焊缝,包含任何接头形式。
在这里要区分2个概念,接头(joint)和焊缝(weld),
接头可以分为对接接头,角接接头,T接头
焊缝可以分为全焊透和部分焊透

因此,对接的全焊透可以覆盖T型全焊透;但是T型全焊透不能覆盖对接全焊透。
ASME中国制造-EN 15614-1.JPG

点评

你的见解太棒了: 5.0 资料真不错: 5.0
非常喜欢: 5.0
你的见解太棒了: 5 资料真不错: 5 非常喜欢: 5
  发表于 4 天前
谢谢您的解答,学习了 我们是按ASME IX 做的焊评,焊接工程师准备用对接覆盖T形接头,我们有点拿不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7-28 20: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70 天
连续签到:1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20-7-28 20:49:52 | 显示全部楼层
Kinwan 发表于 2020-7-28 15:57
欧标按照EN ISO 15614-1 8.4.3 (b)也是可以的,全焊透对接焊缝可以覆盖全焊透和部分焊透的对接焊缝和角焊 ...

谢谢您的解答,学习了
我们是按ASME IX 做的焊评,焊接工程师准备用对接覆盖T形接头,我们有点拿不准

点评

ASME 和国标就更没问题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357 天
连续签到:177 天
发表于 2020-7-28 22:46:42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楼主分享资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316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 发表于 2020-7-28 20:49
谢谢您的解答,学习了
我们是按ASME IX 做的焊评,焊接工程师准备用对接覆盖T形接头,我们有点拿不准

ASME 和国标就更没问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242 天
连续签到:10 天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T型全熔透焊缝可分为角焊缝和对接焊缝。对接焊缝可以看做不等厚对接焊缝。只要薄板和厚板的母材的厚度都能覆盖对接焊评就可以了。

点评

我们焊接的人也是这么说,让设计确认,设计觉得没有标准明确说明,不同意,让做一个对接,再加一个角焊缝的金相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60 天
连续签到:60 天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用对接评定来覆盖,两侧母材厚度都需要覆盖

点评

这种在ASME里面没有明确说明的,是不是设计自己定就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654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楼主分享资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请登陆网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服务热线

400-8888888

周一至周日:9:00-21:00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