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积分充值论坛守则开通VIP升级攻略

ASME中国制造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总共10108条微博

论坛承接ASME相关业务 2019年最新国外标准中译本价格目录 关于ASME BPVC 2019版预定优惠折扣的通知
承接HIC试验SSC试验及相关实验 广告位招租[50米粒/天] 广告位招租[50米粒/天]
283查看 | 2回复

[求助] 计算结论为什么加了0.6mm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13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9-4-26 11:3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下摘自计算书
"
Preliminary Calculations
Ratio1 = Do / t =2018.8/9.4=        214.77
Ratio2 = L / Do =4757/2018.8=        2.3564
Value of A from Fig.G (Part D), A =0.000183
Value of B from External Pressure Chart HA-4(based on Temp=200)        B =16.52
Pmax = (4 / 3) * B / (Do / t)
=(4/3)*16.52/(2018.8/9.4)=        0.1026 MPa        
Maximum unsupported length for given shell thickness Lmax = 4899 mm
@External Pressure Pmax=0.1026 >= Pext=0.1[MPa]          (U=97.4%) OK

Required Minimum Thickness Due to External Pressure Incl.Allow.:9.9 mm“

搞不懂,为什么计算明明是9.4mm,最后却跳出来一个9.9mm.
我们用料是10mm.
现在客户问了:
“”Calculations state that the “Required Minimum Thickness Due to External Pressure including Allowance is 9.9 mm. This is just 0.1 mm less than the Shell thickness of 10.00mm. If the Negative Tolerance/Thinning Allowance is increased, the 10.00 mm thickness of the Shell is inadequate. Clarification and details are required to ensure everything has been considered thoroughly.有道翻译是:计算表明,“由于外部压力(包括余量)所要求的最小厚度为9.9毫米。这只是0.1毫米比外壳厚度10.00毫米。如果增加负公差/减薄余量,则壳体的10.00 mm厚度不足。需要澄清和详细说明,以确保一切都得到充分考虑。“
客户又问:sanding of the sheet as part of the manufacturing process. Therefore, the total thickness will be 10.0mm (9.4mm + 0.6mm). The software calculations produce a thickness of 9.9mm. Please clarify the discrepancy. 有道翻译是:制造商已指出9.4毫米为最低要求厚度。并指出,0.6mm是作为一个综合考虑砂光片作为制造过程的一部分。因此,总厚度为10.0mm (9.4mm + 0.6mm)。软件计算得出的厚度为9.9毫米。请澄清差异。

现在我该怎么回答。求大神

评分1

查看全部评分1

米粒+5 理由

收起
Es前缘 + 5 发起有意义的议题!

查看全部评分

累计签到:233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9-5-7 18: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的计算书是谁出的?电脑自动计算的还是怎么的?按照我们的经验,0.6的提出可能已经加入了余量的问题,但这个需要和设计进一步确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442 天
连续签到:4 天
发表于 2019-5-9 10:43:58 | 显示全部楼层
9.4是扣除了腐蚀裕量的,(10-0.6)    后面的计算需要的厚度9.9是加上腐蚀裕量的。   
厚度取10mm,可以参照  8-1  UG-16 (c)If the specification to which the plate is ordered allows a greater undertolerance, the or-dered thickness of the materials shall be sufficiently greater than the design thickness so that the thickness of the material furnished is not more than the smaller of 0.01 in. (0.25 mm) or 6% under the design thicknes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请登陆网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服务热线

400-8888888

周一至周日:9:00-21:00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